Sort by
Sort by

甜蜜的新消息

科學家發現了少糖也一樣美味的妙方
美好的新消息

這是糖果界的聖物:只在朱古力裡加很少的糖就能讓它一樣美味。現在,這個追求不再是夢。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方法,通過改變糖晶體的結構,能使它在舌尖上快速溶解。這樣,你只需要很少糖分就能感覺到跟以前一樣的甜味。

溶在口裏

沒有任何人工甜味劑,沒有特殊的植物提取物,只是改變了原先的甜味成分:糖。雀巢科學家研製的特殊工藝,就好比是把糖從實心的東西變成空心的。

Scientist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改變糖晶體的結構的方法

雀巢首席技術官斯蒂芬.凱茨凱斯(Stefan Catsicas)在 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模仿真實食物那種複雜、天然的結構,讓糖的分佈不那麼均勻:

「如果在顯微鏡下觀察一個蘋果,你會發現,其實自然界中的食物,他們的構造並不是很平滑、整齊劃一的。裡面有很多空隙、凸起和更緊實的地方。我們通過複製這種富於變化的構造,來創造類似的味覺體驗。」

 

"好科學”

英國食品科學與技術學會科學委員會會長朱利安.庫伯(Julian Cooper)告訴 BBC(英國廣播公司),這個進步非常重要。「這就是好科學。很多人一直把重點放在減少糖的攝入量上。」

 

這項技術成就對消費者來說意義非凡。就在人們的關注點還聚焦在如何減少糖分攝入時,它卻提供了一個全新解決問題的角度,非常有效地幫助雀巢科學調較糖果產品的含糖量。

 
這就是好科學。很多人一直把重點放在減少糖的攝入量上。 英國食品科學與技術學會科學委員會會長朱利安.庫伯(Julian Cooper)

雀巢公司目前已經為這個發明申請了專利,並計劃在2018年的糖果生產中應用這項技術。結構化的糖是由雀巢設在瑞士和英國的研發機構的科學家發明的。雀巢擁有一個由全球40多個研發機構所組成的研發網路。

 

健康承諾

這項研究成果能幫助雀巢實現減少添加糖量的健康承諾。從2007年起,公司就發佈了一項減少添加糖量的全球政策,以控制產品中的糖含量。截止2016年底,雀巢產品已經減少了39,000噸的添加糖量。

 

雀巢旗下的奶粉品牌Nesquik® 是說明這個問題的最好案例。2015年,雀巢®Nesquik® 產品中添加糖量減少了15%,草莓味奶粉的添加糖量減少了27%。現在,公司又發佈了最新的減量計劃

 
39,000
從2007年起,公司就發佈了一項減少糖添加量的全球政策

雀巢®Nesquik® 低糖版將於2017年在英國首發,這款產品只添加了3.4克糖,含糖量更低的Nesquik® 產品還將於2018年在美國發售。

 

減少糖的添加量是雀巢作出的一系列營養承諾中的一項,其他承諾還包括在產品中減少鹽和飽和脂肪含量。同時雀巢還承諾增加產品的營養成分含量,如維他命、礦物質和全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