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塑膠回收計劃

匡智會與雀巢香港合作推行社區首個「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
雀巢香港身體力行,支持「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
Back to Press releases

(香港,2020年12月8日)塑膠用品種類繁多,但並非所有種類均可透過坊間的回收筒/回收機進行回收。有見及此,匡智會與雀巢香港攜手於社區推行「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提供專門回收5號聚丙烯(Polypropylene,簡稱PP)塑膠的回收點,並進行公眾教育活動,推廣乾淨回收5號PP塑膠,開啟社區塑膠回收的新路向。

環保新一篇 由元朗開展

匡智會與雀巢香港自今年8月中起,在元朗區開展「5號PP塑膠回收試行計劃」。該計劃是香港社區中首個以5號PP塑膠為目標的回收計劃,期望有助補足現時社區回收系統比較著重1號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簡稱PET)及2號高密度聚乙烯(High-Density Polyethylene,簡稱HDPE)。

雀巢香港的雪糕及冷凍食品業務的廠房紮根元朗多年,當中5號PP塑膠是其本地生產過程中使用較多的塑膠類別,該回收計劃由此開展,別具意義。

回收計劃首階段於約20個屋苑設立回收點,便利居民回收各種日常生活中遇到的5號PP塑膠,包括不同的食物包裝容器、近月使用量龐大的外賣餐盒等。計劃啟動三個多月,截至11月30日,已回收超過180公斤的5號PP塑膠,重量大約相等於超過4,500個外賣餐盒,為計劃奠下良好的基礎。

回收網絡逐步擴大 鼓勵更多市民參與

今天,匡智會與雀巢香港宣佈,上述計劃的回收網絡已進一步擴大,延展至共超過30個回收點 ,以進一步增加回收量。

計劃期望由2020年8月中計劃開始到明年3月,可達到最少共300公斤的5號PP塑膠。同時,匡智會與雀巢香港亦會積極探索將回收得來的塑膠升級改造成其他用品,讓塑膠的生命循環再生。

雀巢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鍾美玲表示:「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雀巢全力支持環境可持續發展,並一直致力於探索和研發可靠、安全和環保的包裝解決方案。透過社商攜手,我們期望是次計劃讓我們的生活走向更環保的方向。而我們亦已在廠房和辦公室設置回收點,身體力行,鼓勵同事支持該回收計劃。」

匡智會總幹事林文榮表示:「匡智會近年積極參與不同環保及社區回收項目,除推動綠色生活之餘,我們亦希望透過社區工作增加匡智學員、學生及公眾對智障人士的相互認識,從而加深了解智障人士的能力與需要,接納他們成為貢獻社會的一份子。非常感謝雀巢香港邀請匡智會合作推行這個別具意義的綠色項目,讓我們的學生和學員也有機會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另外,為便利其他市民響應是次回收行動,由即日開始至2021年3月31日,公眾更可以將需要回收的5號PP塑膠,攜往元朗廣場(地址:新界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249-251號)、元朗開心廣場(新界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23號)及青協有機農莊(新界元朗八鄉河背水塘家樂徑1號),一同參與回收,引領更綠色的生活方式。

推廣公眾教育 提升環保意識

除了設立回收點,上述計劃亦積極推廣環保訊息。首輪屋苑回收推廣日已於11月7日(星期六)起於4個屋苑進行,透過即場回收、資訊教育、小遊戲等方式,提升居民的環保意識,啟發他們的綠色生活態度。

更多屋苑推廣日將會陸續展開!匡智會與雀巢香港鼓勵市民留意活動公告,積極參與推廣日活動,踴躍回收5號PP塑膠,更可透過即場回收活動換領雀巢產品,實踐環保生活之餘,又能享受優質產品、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