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聚焦再生農業和可再生電力轉型,加倍努力應對氣候變化

Back to Press releases

作為聯合國「企業1.5°C限溫目標行動」的承諾簽署企業,雀巢是其中一家最早發布詳細行動計劃並早於預期採取行動的企業。雀巢正積極採取行動,在公司業務增長的同時,致力於2030年前實現排放量減半,並於205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

雀巢的行動將著重於協助農民和供應商推動再生農業發展,同時在未來10年內種植數以億計樹木,並在2025年前實現100%使用可再生電力。此外,雀巢亦將繼續打造更多的「碳中和」品牌。

雀巢董事長保羅•薄凱(Paul Bulcke)表示:「董事會認為採取果斷措施應對氣候變化具有重要的策略意義。這有助於加速並擴大我們的行動規模以確保雀巢的長期成功,同時為下一代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基於對業務和營運的全面審視,我們了解到挑戰的嚴峻程度,並決定了應對行動。在此基礎上,雀巢制定了此路線圖。 於2018年,雀巢共排放9,200萬噸溫室氣體,雀巢將以此為基礎來衡量進展狀況。
 
雀巢行政總裁馬克•施耐德(Mark Schneider)表示:「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我們將立即採取行動。這對我們業務的長期成功十分重要。我們的業務營運幾乎遍及世界各個國家,我們有足夠的規模和覆蓋面,讓我們有一個獨特的機會去應對氣候變化、創造正面的影響。我們將與農民、行業夥伴、政府、非政府組織和消費者一起努力,減少我們的環境足跡。」

雀巢的行動涵蓋三大領域:

  • 雀巢已經和超過50萬農民和15萬家供應商展開合作,支持他們實踐再生農業。再生農業能夠改善土壤健康、維持並恢復生態系統之多樣性。為鼓勵該發展,雀巢提供更吸引之價格、增加購買數量和共同投資必要的資本支出去鼓勵農民。雀巢預期2030年前,公司將採購超過1,400萬噸來自再生農業的原材料,從而推動其市場需求。

    雀巢亦擴大實施「再造林計劃」,於未來10年每年在其原料採購地種植2,000萬棵樹木。更多的樹木可為農作物提供更多的蔭蔽、移除更多大氣中的碳、獲得更高的生產量,並能改善生物多樣性和土壤健康。同時,雀巢亦計劃於2022年前在棕櫚油和大豆等主要商品的供應鏈中實現「零毀林」。通過這些項目,雀巢正努力發展更長遠的合作夥伴關係,為農業社區提供更穩定的生活和更高的收入。
     
  • 在營運方面,雀巢預期在未來五年內在其位於187個國家的800個工作場所中實現100%使用可再生電力。雀巢正努力將全球車隊轉型為低排放車輛,並將於2022年前減少商務外遊或抵消因此產生的排放。此外,雀巢亦採取了水資源保護和再生措施,並努力解決營運中的食物浪費問題。
     
  • 在產品組合方面,雀巢不斷推出新的植物性食品和飲料,並調整產品配方以減少對環境的損害。雀巢還在努力打造更多的 「碳中和」品牌,讓消費者有機會在應對氣候變化上作出貢獻。於2022年前,除了NespressoS.PellegrinoPerrierAcqua Panna承諾實現淨零碳排放,Garden Gourmet植物性食品和生命花園(Garden of Life)膳食補充劑亦將實現碳中和;於2025年前,Sweet Earth植物性食品等其他品牌也將實現碳中和。雀巢亦承諾於2025年前所有水類產品將實現碳中和。
     

雀巢執行副總裁兼全球營運負責人Magdi Batato表示:「我們的排放近三分之二來自農業。因此,再生農業和再造林自然將成為我們實現淨零排放的重點。這些措施將大規模地實現減排並改善生物多樣性。我們將持續減少我們業務中的排放,並改善我們的產品組合。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承諾一定做到。」

公司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將投資32億瑞士法郎以加快我們的工作,其中包括12億瑞士法郎推動整個公司供應鏈的再生農業發展。上述投資將主要來自於提升公司營運和組織效率,以保持這項投資收支平衡。

雀巢的減排目標已獲「科學基礎目標倡議」(SBTi)批准,並符合《巴黎協定》設定的目標水平。 SBTi由非牟利組織合作發起,被認為是評估淨零排放承諾的國際黃金標準。雀巢將每年發佈信息,透明地展示我們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