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大中華區合規舉報系統

雀巢的聲譽有賴於公司對正直、誠實、公平交易以及守法經營的承諾。 合規一直是雀巢業務運作的基石。 為幫助員工和外部持份者共享此承諾,建立強而有力、不妥協的合規文化,雀巢大中華區自2021年4月1日起,將合併內、外部廉正舉報渠道,形成一套統一的合規舉報系統。 該系統繼續由獨立第三方負責管理。 整合後的合規舉報系統為員工、外部持份者和公司之間保密地溝通提供了便利,使員工、外部持份者在放心、受保護的環境下舉報潛在的法律、監管或商業道德方面的不當行為。

員工、外部持份者均可以採取下列方式舉報可疑的不當行為:

1. 合規舉報系統熱線
合規舉報系統熱線可以在任何時候(7日 / 24小時)免費使用。
免費電話號碼:800963161(香港)

2. 合規舉報系統網站
網站地址:www.speakupfeedback.eu/web/A2VY73/hk(香港)

一旦您接通合規舉報系統熱線或登錄合規舉報系統網站,您將被要求提供以下系統接入碼:
14764(香港)

在您輸入系統接入碼後,您將收到一個專屬的案件號碼。該號碼是您進入合規舉報系統的個人密鑰。您可以憑此號碼查詢案件處理的進展情況,還可以留下進一步訊息。 下一次進入此系統時,您將被要求提供此號碼。因此,請記下此號碼並妥善保存。

一旦收到專屬的案件號碼之後,您就可以進行舉報。在您舉報留言前,您需要根據您的舉報內容選擇違規行為類別。如果您使用的是舉報電話,請注意您將不會和接線生通話,而是要留下語音訊息,此語音訊息將被錄音。如果您使用的是網站,您可以附上相關文件。

您的舉報,或如果您使用舉報熱線,您的語音訊息的轉譯文字記錄將被傳送給雀巢大中華區合規負責人。公司會非常認真地對待您的舉報,並將採取適當的行動,您將在大約一周之內收到首次回覆,也可能有後續問題需要您回答。您只需致電合規舉報系統熱線或登錄合規舉報系統網站,憑您的案件號碼進入或登錄,就可以查閱回覆。

同時,我們在此也清晰地描述公司處理員工 / 外部持份者擔憂及投訴所採取的幾個步驟,以便大家可以了解此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1. 確認:在收到訊息之後,公司(法律及合規部門)將通常在五個工作天內向您回覆確認收到舉報。如果您首次舉報提供的資訊沒有充分的證據支持,公司可能會聯繫您並要求您提供更多的證據。

2. 獨立審查:根據您舉報的主題,如果投訴的類型和嚴重性需要一項聯合調查,公司將會分配職責展開調查。此調查將會由法律及合規部門牽頭或負責。 

3. 審慎調查:公司將會以一貫和保密的方式進行調查,並以「需要知情」為原則(on a need to know basis)。如有必要,合規負責人可採取多種形式進行調查,包括和相關員工、承辦方或包括被指控者在內的任何其他相關人員進行保密約談。

4. 案件終結並向舉報人回覆:一旦收集到充分的資訊,公司將會做出決定並且開展隨後的步驟,舉報人也將會收到來自公司的回覆。

請注意,當您使用合規舉報系統時應遵循以下規則:

公開同匿名舉報
通常情況下,公司建議實名公開舉報,鼓勵您留下您的姓名和具體聯繫方式。但是,您也可以選擇匿名,但是匿名舉報可能無助於我們的跟進行動,特別是在進行調查時。

不復承諾
公司絕不容忍對舉報者的任何形式的報復行為。任何員工,如果企圖報復善意舉報的人員,將面臨公司的紀律處分,包括可能解除僱傭合約。

善意舉報
舉報不合規行為時很重要且值得尊敬的一點是,舉報須本着善意。與此相對,公司不接受任何惡意舉報同事的行為。故意誣告他人的員工將面臨公司的紀律處分,包括可能解除僱傭合約。

保密性
對不合規行為的舉報將作保密處理,只有因為處理舉報而需要知情的人員才會被告知舉報的存在、舉報的細節、以及被舉報人員的身份。如果舉報人選擇匿名舉報,公司將不會嘗試查明其身份。

被舉報者的權利
被舉報不合規的員工將被視為清白,除非且直至調查證明其有過錯。如果已經開始調查,被舉報的員工有權知曉舉報和其性質。但是,如果且只有存在證據滅失的嚴重風險或妨礙調查的情況,可以暫時不通知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