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2017-2020 – 首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

作為全球領先的「營養、健康、幸福生活」企業,雀巢承諾於2030年前幫助5,000萬兒童過更健康的生活。當中,雀巢於2009發起全球性的「雀巢健康兒童計劃」(Nestlé for Healthier Kids Programme),並逐步於各個市場推行,希望匯聚各種努力,幫助父母和照顧者培育更健康、更快樂的兒童,並啟發3-12歲的兒童建立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雀巢香港於2017年起,與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下稱「中心」)合作,在香港6間小學推行為期3年的首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參與計劃的學童總人數超過500 位。

在計劃推行期間,中心與各參與計劃的學校合作,為學童及其家長、老師共舉辦30場教育活動,橫跨參與計劃的學童的小四至小六關鍵成長階段。中心每年為參與「計劃」的學童進行健康問卷調查及體能測試,以取得計劃基線、中期及後期數據,作為參考及跟進計劃成效。

總結2017-2020的首屆計劃,雀巢香港與中心喜見學童的飲食及健康習慣有明顯改善,例如在蔬果攝取量方面,每日能攝取衞生署建議之蔬果份量的學童人數於計劃推行第二年有明顯增長,超過四成半學童(47.2%)每日進食最少兩份瓜菜類食物及超過七成學童(71.3%)每日進食最少兩份水果類,反映各種以健康飲食為主題的校本教育活動有助促進學童健康。

有見首屆計劃在本港初見成效,雀巢香港與中心繼續攜手合作,於2021-2024年舉辦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期望促進更多學童的營養和健康。
 

drumstick
drumstick
drumstick
drum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