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2021-2024 – 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

作為全球領先的「營養、健康、幸福生活」企業,雀巢承諾於2030年前幫助5,000萬兒童過更健康的生活。雀巢香港於2017-2020推行首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Nestlé for Healthier Kids Programme),旨在幫助兒童建立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

有見首屆計劃在本港初見成效,雀巢香港於2021年起推行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期望促進更多學童的營養和健康。

計劃旗下為期三年的校本推廣活動由2021年9月起正式展開。雀巢香港承接首屆計劃的基礎,繼續與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攜手,為各參與學校的學童、家長和老師舉辦多元化線上及/或線下營養和健康教育活動、健康問卷調查及體能測試等。該中心亦會透過了解學童的飲食、運動、靜態活動、睡眠時間、生活質素及體能測試等不同健康範疇,以取得「計劃」基線,作為參考,以制定合適活動及跟進「計劃」成效。參與第二屆計劃的小學將由6間增至10間,參與學童人數由500名增至800名。

其中,於2021-2022學年內,該計劃為家長和學童舉辦的活動均獲得正面的反饋。例如,絕大部份 (98%) 參與線上家長講座的家長同意有關活動能提升他們對改善孩子飲食健康的知識和信心。又例如,接近90%參與「早餐日」活動的學童能明白進食早餐對健康的重要性。而2022-2023學年的活動亦正在進行中,以持續啟發學童建立更健康的生活。

另外,有見首屆計劃發現學童運動量有待提升,因此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於2021年11-12月夥拍香港花式跳繩會,舉辦「雀躍校園跳繩計劃」,讓學童在專注學業及維持均衡飲食的同時,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簡單的器材做運動,疫情期間也不例外,保持適量運動。

「雀躍校園跳繩計劃」包括「校園巡迴體驗」及「跳繩任務小挑戰」兩部份。當中「校園巡迴體驗」到訪10 間小學進行推廣,內容包括由跳繩運動員現場進行花式跳繩示範、表演,並邀請學童即場參與及體驗花式跳繩,從而提升其對運動的興趣。而「跳繩任務小挑戰」則推出3條教學影片,邀請全港兒童向世界冠軍運動員學習跳繩技巧及花式動作,並透過參與挑戰任務,贏取小禮物。

另一方面,雀巢香港亦透過不同的品牌活動,例如2022年由百福®豆品合辦的「有『營』『百』搭便當設計比賽」及2023年由雀巢®牛奶公司™乳酪呈獻的「 快酪製造所」活動,引領親子互動,共建有「營」生活。

第二屆「雀巢健康兒童計劃」為期三年至2024年。雀巢香港將繼續積極推廣營養和健康,成為家長及學校在培育健康兒童方面的好夥伴。
 

drumstick
drumstick
drumstick
drumstick
drumstick
drum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