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介紹一個植物性超級英雄

利用豌豆去研製創新的植物乳替代品
wunda-story-banner
當項目研發經理馬琳(Marine)和團隊走遍英國各地的咖啡店和商店,以了解消費者對牛奶的需求時,他們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結論。

「消費者想於飲食中添加植物性食物。」馬琳解釋:「但在坊間很難找到一種能滿足所有需要的植物性牛奶替代品,包括擁有良好的營養成分、美味和真正的多功能性,以適用於日常各種飲食習慣,就像牛奶一樣。」

我們想脫穎而出並打破一些常規。
拉尼雀巢Dairy Beyond the Core(偏離中心的乳製品)的業務經理

因而開始了為期六個月的密集式團隊挑戰,最終產生了一種豌豆飲料 — Wunda,它將成為雀巢首個進軍歐洲植物性飲料市場的先驅。Wunda營養價值高,它味道中和,適合直接飲用、加入早餐、烹飪或與熱飲一起使用,它具有適當的蛋白質和稠度,在加入咖啡時能保持其結構。此外,它打從發售開始便實現碳中和。

Nutrition

擾亂破壞者

Wunda飲料的計劃是要「擾亂市場」。來自雀巢各地的不同團隊被邀請作為「內部企業家」,使用初創公司的構思和決策方式工作。 馬琳認為︰「我們押注於我們的想法,這意味著要承擔更多風險、快速前進並接受失敗。只要我們在此過程中不斷學習並適當加以調整以研發出色的產品,這才是重要的。」

「我們正努力創造一種與市場上的產品完全不同的產品。」拉尼(Rani)說道,她是雀巢Dairy Beyond the Core(偏離中心的乳製品)的業務經理。「Wunda是雀巢進入歐洲市場的全新品牌。我們想要全力支持我們的消費者,因此我們需要像英雄一樣大膽。我們的目標市場是千禧一代。對我們來說,顏色的使用亦帶有特別的意思。我們想脫穎而出並打破一些常規,而我們的目標是擾亂破壞者。」這種思維方式意味著激動人心的事情可能會很快發生。

通過利用雀巢在乳製品和植物性產品方面的研發專長和專有技術,同時加上像初創公司一樣行事,這團隊知道他們勢不可擋 — 馬琳 將其描述為「兩全其美」。

Nutrition

豌豆的力量

雀巢位於科諾芬根(Konolfingen)的最大乳製品和植物乳替代品研發中心的植物性創新研發負責人 亞歷山大(Alexandre)知道,他必須與他的團隊一起幫助內部創業者開發一種在已經飽和的市場裏與眾不同的產品。

「牛奶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材,」亞歷山大解釋。「在開發植物性替代品時,我們需要確保正確的營養價值。」

61%的素食者在盲測中更喜歡以豌豆為基礎的飲品

豌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們富含蛋白質和纖維,而且有利環境保護。但正如 亞歷山大所解釋,這是一個味道的問題。「豌豆很容易嚐到豆腥味,並在口中產生令人不快的沙質和乾燥感。」憑藉正確的技術,他們能夠克服令人不快的味道,同時幫助創造出真正多功能的產品。

亞歷山大和他的團隊在盲測時欣喜若狂:61% 的純素食者更喜歡以豌豆為原料的飲品,而不是其他飲品。

不斷發展的旅程

隨著Wunda在法國、荷蘭和葡萄牙上市,團隊很高興能分享他們的產品。本著創新的精神,Wunda的推出被認為是一段激動人心的旅程之開始。拉尼說︰「我們希望確保 Wunda在歐洲市場上脫穎而出,我們將繼續為該品牌開發其他令人興奮的植物性產品。」

亞歷山大、馬琳、拉尼和該產品背後的其他團隊為他們迄今為止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亞歷山大說︰「我們正在向市場投放一些與營養、味道、可持續性和多功能性相關的東西,每次我喝一口以 Wunda沖製的拿鐵時,我都為我們團隊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